5万余株蓝花楹绽放西昌 来邂逅春日紫色浪漫

2023-04-16 13:47:07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观察 颜雨秋 摄影报道

“再过来点,不然就拍不到蓝花楹了。”4月15日,记者来到西昌市开满蓝花楹的航天北路,从外地到西昌的游客刘雪梅正和她的两位同伴在蓝花楹树下拍照。四月的西昌,一株株蓝花楹将城市装扮成紫色浪漫的花海。蓝花楹花枝上似风铃的蓝紫色小花朵,在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

“在蓝花楹树下拍照很出片,我刚刚把我们拍的照片发在朋友圈里,有很多人点赞。”刘雪梅说。

蓝花楹为落叶乔木,可高达15米,喜欢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霜雪,最佳观赏期在4月初到5月中旬,2020年被确定为西昌市市树。

“蓝花楹原产于巴西。1994年引入后,经过西昌园林人的共同努力,蓝花楹已在西昌落地生根29年,数量从600株发展到了5万余株。”西昌市风景园林绿化管理处技术科副科长陈庆华介绍。

目前,西昌城区航天大道、文汇路、建昌路、邛海湿地公园等地的蓝花楹都在陆续绽放,预计到4月下旬会迎来蓝花楹的盛花期。

“之前在热搜上看到西昌的蓝花楹后,就一直很想来看看,现在动车通了很方便,趁今天是周末,我就和我的朋友一起来西昌赏花了。”在蓝花楹树下流连忘返的成都市民汪晓雨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