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泸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批西昌新增一座森林公园
 

2023-04-06 15:48:2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4月6日,《四川日报》刊发《泸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批西昌新增一座森林公园》文章,报道根据总体规划,未来10年,泸山森林公园将建设成为以观光休闲和生态旅游为主要功能的城郊型森林公园。

4月6日《四川日报》截图

本报讯近日,省林业和草原局批复了《四川省泸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2—2031年)》。根据总体规划,未来10年,泸山森林公园将建设成为以观光休闲和生态旅游为主要功能的城郊型森林公园。

泸山森林公园位于西昌市,总面积6549.8公顷,核心景观区38.3公顷,系1999年经原四川省林业厅批准成立的省级森林公园,以培育和保护森林风景资源为基础,以奇峰、彩林、碑林、秀水为主要景观资源,以连碧青山、天然氧吧、宜人气候和文化景观为特色,具有较高的保护价值。不过,由于相关设施建设年代久远,供电、给水、旅游服务等基础设施多处存在老化、不足等问题。根据总体规划,该项目总投资12841.53万元,计划用10年时间,将泸山森林公园建设成为以观光休闲和生态旅游为主要功能的城郊型森林公园。

总体规划将泸山森林公园划分为四大功能区:核心景观区、一般游憩区、管理服务区和生态保育区,并提出,在不破坏森林公园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分两个阶段逐步完成建设工作。该总体规划的批准实施,对加强泸山森林公园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