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一个深蕴历史文化,一个坐拥峻秀奇峰 凉山两处景区晋升“4A级”
 

2023-04-06 15:30: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4月6日,《四川日报》刊发《一个深蕴历史文化,一个坐拥峻秀奇峰 凉山两处景区晋升“4A级”》文章,报道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西昌市建昌古城景区和木里县色拉尼布景区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4月6日《四川日报》截图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3月27日,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省内17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西昌市建昌古城景区和木里县色拉尼布景区上榜。

木里色拉尼布景区。 周晓龙 摄

色拉尼布:青山绿水中嵌“宝石”

色拉尼布景区位于木里县瓦厂镇桃巴村达尼牙布山麓,占地面积13.06平方公里,由113座峻秀的奇峰组成,海拔垂直变化塑造出美丽多姿的植被景观层次,宛如一颗镶嵌于崇山峻岭之间的“宝石”。景区中现有木里大寺、藏乡文化广场、博物馆、自驾营地等,自然景观与人文大观齐备。

建昌古城:西昌历史文化的“活化石”

位于西昌市区东北部的建昌古城,始建于1387年,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因此也被称为西昌历史文化的“活化石”。

西昌建昌古城景区。 西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西昌全面启动建昌古城保护更新项目,整体性推进建昌古城复原建造,对总规中涉及的12处不可移动文物点和17处历史建筑,采用传统施工工艺和传统建筑材料施工,严格保留现存文物建筑的基本特征。

2022年11月1日,建昌古城正式开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