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川兴:桃花开了美不胜收,快来赏

2022-03-16 11:4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赵作奎)三月,西昌市川兴镇的桃花开了,来此赏花的游客纷至沓来。

走过川兴街,来到夹馍山、大坡山和苏阿山交界处放眼一望,满山满坡的桃花铺地盖地映入眼帘。树树不相同,枝枝皆各异。沧桑主干上、嫩绿枝头上朵朵桃花竞相绽放,忙碌的蜜蜂穿梭花朵采蜜,和着小溪的潺潺韵律嗡嗡嘤嘤地怡然歌唱。轻盈的蝴蝶也优雅地蹑停在花蕊上面,吮吸甜甜的蜜意。花瓣上、花蕊上,初生嫩芽尖上的露珠, 在阳光的映照下晶莹剔透,滋润着朵朵桃花。

在大坡山和苏阿山上半山苍松的陪护下,在苍翠泸山的映衬下,满山遍野的桃花显得更加光彩夺目、花团锦簇。走近桃花林,游人们兴奋地拿出手机、照相机,对着这端庄美丽而又娇艳无比的大美精灵,喀喀嚓嚓的地拍摄起来。孩子们欢呼雀跃,大人们啧啧称奇。

川兴镇夹馍山、大坡山和苏阿山原名统称都叫钉子坡,原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山、荒坡,只零星地生长着些干瘪瘦弱的灌木。如今是西昌市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因地制宜培植的一处集观光旅游和休闲娱乐服务为一体的农文旅绿色生态产业示范基地。每年,从美丽的桃花盛开,到红艳艳的蜜桃成熟,来这里踏春看花、摘桃的游客络绎不绝。

沿着林间小路走过夹馍山,来到大坡山,爬上苏阿山,四下环顾,邛海上升起的阵阵薄雾,如纱般飘飘渺渺覆盖在静谧的桃花林上,那鳞次栉比白墙黛瓦的现代建筑掩映其中,若隐若现。这桃花、这民居、这薄雾与邛海和周遭的山峰一道,与游人、蜜蜂和蝴蝶一起,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当代桃花源剪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