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钒钛产业园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项目36个 总投资57亿元

2021-04-29 11:19:10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4月28日,西昌钒钛产业园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州委副书记蒋刚宣布开工。

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钒钛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辉主持,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贵瑜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6个,总投资57亿元。项目涉及钒钛钢铁、新材料、装备制造、固废综合利用、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

向贵瑜在讲话中说,西昌钒钛产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西昌市各级各部门和各业主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狠抓落实,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一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健全落实“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机制,强化资金、土地、建材等要素保障,加强项目建设调度。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特别是要抢抓汛期前的黄金施工期,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周周有新进展、月月有新变化。二要全力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建设施工单位要发扬“工匠精神”,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决不留下任何工程质量隐患。监理单位要深入现场严格监理,决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努力建设精品工程。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工程建设安全事故。三要全力加大项目招引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园区硬件设施,提升承载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抢抓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紧盯中央投资方向,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惠民生、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园区,加快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产业园区管委会、企业代表、项目建设监理单位代表等发言。(记者 李仁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