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重温成昆历史 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2021-04-02 11:56:3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申一绚)为推进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教育,4月1日西昌铁路公安处团委组织30余名青年民警、职工,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重温成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上午9时,西昌地区铁路单位团组织党史动员部署会在成昆精神主题教育基地召开。会上传达全路各级团组织展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全路各级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会上提出了,青年团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学习教育的各项安排部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动员部署会后,各团委联合组织青年团员参观成昆精神主题教育基地。通过光电、实物结合向青年团员重现了铁路人不畏艰苦困难,战天斗地的英雄事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颂。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为缅怀成昆铁路修建时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在参观完成昆精神主题教育基地后,青年团员前往成昆铁路因公牺牲职工纪念碑参加清明祭扫活动。庄严肃穆的气氛使大家感受到了烈士们为成昆铁路建设浴血奋战时的情景,青年团员们先是对纪念碑和墓区进行了清扫,并为烈士墓献花、默哀,向每一位烈士表达了崇敬之意。随后,全体青年团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团誓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