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17县市优秀校长在西昌民族幼专参加深度研修培训

2020-12-02 11:12:2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卢苗苗)12月1日,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凉山州优秀校长深度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西昌民族幼专举行。全州17县市优秀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

此次“国培计划”,采取集中培训、校长工作坊、省外名校跟岗等多种形式结合培训,围绕《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要求,重点设置校长学校文化营造、教师专业发展引领、学校课程建设领导等培训内容,结合省外优质学校观摩考察,开展2年周期培训。研修期间,西昌民族幼专教师培训中心依托对口支援高校的大力支持,还邀请了省内外的教育专家和领导为学员们进行讲课。

作为学员代表,西昌市五小校长王敏表示,这次培训,对全体学员来说,是一次绝佳学习的机会,一定会遵守各项培训纪律,致力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在聆听专家讲座的同时,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在学习中感悟,在积累中提升,将先进的教育理论与自身教育实践有机结合。

本次“国培计划”为继续落实《凉山州中小学校长教师培养培训工程规划》,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校长队伍管理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优秀校长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