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大凉山 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20-11-09 11:19:5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邱天)“同学们,希望你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服务家乡、回馈社会,努力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2020年11月7日下午,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州关工委在西昌学院为该院100名凉山籍定向师范和彝文学院的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圆梦工程”助学金。

据了解,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州关工委自2018年11月启动“圆梦工程”,从西昌学院遴选了100名品学兼优的在校贫困大学生,连续四年对受助大学生每人每年给予3000元的助学金帮扶。“圆梦工程”工程到目前已经在凉山实施三个年头,为帮助凉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圆梦,为凉山培养更多栋梁之材及全州脱贫奔康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受助贫困大学生表示,一定把关工委的关心关爱化作学习的强大动力,化作对国家和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化作建设家乡、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为凉山和祖国的发展作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在“圆梦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还邀请了原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政委、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宣讲团成员孙保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批航天员陈全为大学生们作了党史国情及航天科普励志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