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向各乡镇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装备

2020-10-26 17:04:5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 杨正飞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10月26日,西昌市举行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大会。

会后,在邛海边的停车场,举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装备发放仪式,当天发放仪式上,西昌市向各乡镇发放风力灭火机140台、水泵56台、二号工具840把、背负式水枪280个,后续还将继续向各乡镇发放消防水车。

西昌市表示,物资分发到位后,将做森林防火专用。适时开展扑火实战演练,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充分发挥防火工具的功能和作用,全面提升森林扑火队伍的实战能力。实现森林扑火智能化、机械化、机具化,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据了解,西昌市还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筑牢综合防控防线。12月底前完成对西昌市重点林区20套交通卡口、20套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完成磨盘、大青山2座嘹望台新建和泸山、红星2座嘹望台维建项目;完成重点林区1500亩生物防火隔离林带建设任务;完成马道深沟专业扑火队营房建设项目。明年3月底前完成太和专业扑火队的改扩建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