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 重拳出击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

2020-09-24 10:51:20来源:凉山市场监管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规范西昌市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9月18日,西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房地产市场检查安排部署会,对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

西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沈文才主持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和安排部署,分管副局长和党组成员以及各相关股、室、所、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公布了对西昌市房地产企业:西昌月亮之上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邛海.17度” 项目中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处以顶格罚款200万元的处罚决定,要求全市各监管所对辖区房地产市场广告以及房地产企业从即日起开始进行拉网式的整治、清理和检查。主要针对房地产销售企业、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印刷品、户外等媒介发布的房地产广告进行整治。重点查处虚假宣传、内容不真实、未取得有效证明文件、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含有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出现融资或者变相融资的内容、商品房未明码标价一套一标、没有清楚表示为实际的销售价格、未明示价格的有效期限、面积没有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未取得预售销售许可证或变相发布预售销售广告、未载明商品房预售或销售许可证书号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其它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会议强调三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监管所要认真加强属地监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责任到人,依职责对辖区内各类房地产销售及房地产广告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严厉查处各种房地产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二是强化行业自律。在督促房地产企业自律的同时,开展行政约谈,召集辖区房地产企业和广告发布企业开展行政约谈,要求房地产企业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执行广告审查制度,坚决抵制虚假违法广告,净化广告发布环境,共同维护广告市场秩序。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对房地产销售和广告违法行为要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查处到位;对房地产虚假宣传的违法予以行政处罚时,要对房地产销售企业、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依法予以查处,避免遗漏违法责任主体,确保案件查处到位,以维护全市良好稳定的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