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邛海湿地:三角梅园预计国庆节与市民见面

2020-09-03 10:42:35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三角梅,是西昌的市花,在西昌随处可见它们热情似火的身影。每逢盛开的季节,三角梅便遍布西昌的每一个角落,红似火,粉如霞,不是梅花胜似梅花。

2020年,西昌依托邛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中央城市公园,先期打造“一廊六园”。近期,西昌市邛海湿地的梅园、兰园、竹园、菊园、三角梅园、花雕园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几个月后,西昌邛海湿地“六园”将浓重亮相,不仅以花会友、迎接宾朋,带动旅游发展、增加经济收入,还将成为西昌的最美“后花园”,为西昌整体规划布局着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日,在三角梅园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抓紧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着。广场青石板铺装、景墙、廊架、绿化等单项工程建设已经完成。双龙戏珠、大象、孔雀、花瓶等景观打造也已经完成。目前,园林工人忙着种植低矮灌木,挖机正在清表整理地形。

记者了解到,三角梅园位于邛海西岸北端,南接观鸟岛海门桥,东连梦里水乡,西临老海亭。是以三角梅为主体及包含其他多种花卉和景观的生态展示园,在“恢复、保护、自然”的湿地总体理念下加入花卉展示,以此达到植物多样性、丰富景观,为湿地、人文、城市注入亮丽的风景,起到点睛的作用。

西昌市风景园林管理处技术科科长陈庆华告诉记者,三角梅展示园占地400余亩,主要景观分为2部分。其中,左边部分主要以海星的大地景观图形为主,用三角梅的各种造型为主题进行展示。设置入口通道及广场,梯式花卉展示,合理进行地形塑造道路规划,用以划分空间,引导游览,起到小中见大的作用。其间,为补充三角梅少花期的间隙适量增加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黄葛树、小叶榕等植物丰富景观层次和色彩。

而园区右侧为自然式园林与水环境区域,利用现有水池、水塘进行地形塑造,合并水域形成水景区,通过丰富的植物配置从而做到园内常年有景。园区内设置亭、廊等小品供游人休憩,从而给游客提供可观、可赏、可游、可憩的休闲好去处,使游人入园游赏美不胜收、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截至目前,三角梅园已经进入到第二期的打造,工程完成量已经达到80%,预计于国庆节与市民见面。

(记者 江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