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提升服务质量 邛泸景区助力西昌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2020-08-04 10:44:37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年来,西昌市大力实施“全域旅游、首位产业”发展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邛泸景区全力落实各项举措,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为游客带来方便快捷的服务。

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景区在重视服务质量提升、加大设施投入、构建智慧旅游、创新宣传营销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新举措,力求用优质服务使西昌全域旅游的良好形象深入人心。

游客接待中心功能不断提升

走进游客接待中心,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售票窗口。邛海湿地各景区、各类观光游览车、观光巴士的价格都在窗口进行公示,湿地开放时间、优惠政策也非常清晰,让游客一目了然。据悉,邛泸景区游客中心是西昌市实施景区环境升级改造工程的重大项目之一。不仅增强邛泸景区的产业竞争优势,还满足了游客对风景名胜区的基础设施、服务设施、游客设施等更好的需求。

此外,景区自助购票机为游客提供便捷的购票服务,多元化的购票方式,改变了以往单一的窗口购票模式,为游客们节省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游客中心也向广大游客提供包括餐饮、娱乐、休闲以及管理在内的多项服务,让游客享受到更贴心的服务。

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更进,景区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努力实现“一部手机在手,任我自在旅游”的智慧旅游服务。目前,景区已实现了Wi-Fi全覆盖,通过微信公众号,游客们还能及时了解景区全部信息。

志愿者服务更贴心

志愿者们在景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维护景区秩序,还为游客提供线路咨询、景点介绍、协助购票、文明宣传、提供常备药品等在内的一系列志愿服务,给来游客带来更加高效便捷化的旅游服务体验。

在湿地景区,旅游公厕十分“高大上”,外观设计与景区风貌融为一体,青瓦灰砖,古朴中透着时尚,墙面上还挂着湿地风景摄影作品,室内也宽敞干净,凸显旅游城市的魅力。反映出一个景区管理水平、服务质量以及文明程度。

与此同时,景区在旅游厕所建设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保证实用性的基础上,设置了母婴室、残疾人扶手和护栏等设施设备,基本实现了特殊人群的无障碍如厕,大幅提升了景区服务品质。

庄凡涛 武晓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