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以“月”为题的两座城市级地标雕塑八月中旬即将亮相

2020-07-29 11:33:15来源:西昌发布编辑:王云

城市级雕塑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化的延续和传承。目前,月亮湖湿地公园中两座城市级地标建筑正有序建造,总体已完成了80%,将于八月中旬亮相。

为了让城市景观建设与城市文化内涵相融,月亮湖湿地公园所有节点设计均以“月”为主题,让西昌“月文化”贯穿其中。而备受关注的月亮湖湿地公园内建造的“嫦娥飞天”及“金樽邀月”两座城市级雕塑,结合了西昌“月文化”,将成为西昌未来的“新地标”。

“嫦娥飞天”雕塑,位于公园内海河边破堤形成的大水面凸月弯中,高26米,主体采用白色石材。雕塑将大水面、市花和“月文化”巧妙融合创作而成。

西昌是现代中国探月工程,也叫“嫦娥”工程系列发射活动的飞天成功之地,西昌民众也十分自豪,因此雕塑以嫦娥形象为主体。

妙曼的“嫦娥”以飞天之姿从月亮湖飞升而起,手持宝瓶遍洒甘露,滋养万物,象征西昌大地沐浴党恩,花团锦簇,西昌人民生活幸福,前程美好!

“金樽邀月”雕塑,位于东河与海河交汇处是整个海河景观带的重要起始点和视线焦点。高19米,主体上部采用铜制,底部为白色石材。寓意为邛池有鱼,化为神鸟;极目高天,同风而起。号角鼓动垂天翼,双翅卷起千层浪。

“嫦娥飞天”和“金樽邀月”两座雕塑是整个海河景观带的重要视线焦点,两座以“月”为主题设计的雕塑设施造型独特,让城市景观建设与城市文化内涵相融,将简单的风光旅游、山水旅游结合西昌航天特色,升级叠加成为高层次的文化旅游,完美诠释“月城西昌”的文化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