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期正盛!荇菜花开邛池等你来赏

2020-07-08 14:4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7/20070814521082300016D2C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摄影 王云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几句出自《诗经·关雎》的诗,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但不少人并不知道的是,这几句的后面一句,为“参差荇菜,左右流之。”

荇菜是浅水性植物,漂浮于水面或生于泥土中,叶片小巧别致。在西昌邛海,近期以来,朵朵荇菜花盛开,鲜黄色花朵挺出水面,随风而动,仿佛如一张金色的地毯铺在邛海水面。

据悉,邛海湿地的荇菜,采用的是纤插种植的方式,在湿地内及邛海沿海岸线适合种植的地方都进行了种植。主要集中在观鸟岛湿地公园至炫彩瑶池、金鳞沙滩一带。比较好的观赏点可以去月亮湾前的亲水栈道,周围仿佛风平浪静的港湾,大片荇菜花聚集在栈道下面,美极了。

荇菜花花期长,从5月份到10月份间,都有花开,夏季是荇菜花盛放的季节;入冬以后,荇菜还是邛海湿地候鸟骨顶鸡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