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108线西昌境内路段 大中修工程施工接近尾声

2020-07-02 10:33:20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众所周知,国道108线西昌境内路段,是通往德昌、会理方向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自今年5月中旬进行大中修工程施工以来,受到了广大车主极大的关注。该路段经过紧锣密鼓的维修施工后,国道108线西昌境内路段维修施工紧接尾声,近日黄联关镇至安哈镇营盘村段完成铺设,实现畅通。目前营盘村至牛郎村段正在维修施工。施工路段采用左、右半幅交替通行方式,底层施工时采用不定时单边放行,以及分段封闭施工等措施,过往车辆需注意观察安全通行。

“路铺好后,明显好走多了,路面上的那些坑坑洼洼不见了,目前就剩下营盘到505路口这一小截在施工了。”6月29日,记者途经该路段时,在505路口处,正在路边停车等人的马先生说道。

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安排,为确保西昌市境内国省道顺利通过国家“十三五”交通部的检查验收,相关交通管理单位此前发布了对施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的消息。管制时间为5月18日至9月30日。

管制路线有G108线黄联养护站至黄水镇打柴河桥段中修工程,施工采用左、右半幅交替方式,底层施工时采用不定时单边放行,同时根据车流量现场确定放行时间,油面层实行全幅封闭施工,期间车辆需要从G5京昆高速绕行;G348线安宁河大桥至磨盘乡大坪村段大修工程施工,采用左、右半幅交替方式,底层施工时采用不定时单边放行,油面层实行全幅封闭施工;G108线海南乡缸窑至西溪乡段大修工程以505岔路口为分界点,采取分段封闭施工绕行方案。

记者在海南街道办分路口看到,施工方及西昌市交警大队在路口中央处摆放了“前方施工,车辆绕行”和“道路施工,请勿逗留”等警示牌,以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当天505岔路口至西溪段正在进行道路底层施工。

“快了,快了,就剩505过去这段了,路铺好后很好走,也没有再出现之前的交通拥堵现象,也不需要绕行了。”经常往返西昌至会理的货车司机丰先生说道。

施工方和交警部门也提醒到,道路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和行人应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牌指示减速慢行或绕行。应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尽量绕行施工路段,服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对不服从指挥管理的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阻碍工程施工造成经济损失的将依法处罚并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施工期间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在施工道路两侧。

(记者 王维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