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海湿地: 新增放飞、喂食鸽子体验活动

2020-07-01 10:11:51来源:凉山广播电视报编辑:王云

6月24日上午,西昌市民杨敏走进邛海湿地景区内,看到一群可爱灵动的鸽子正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不时停下来休息,三、五名游客正拿着专门的鸽子食物给它们喂食。

鸽子,是世界和平的象征,它在战争期间为人们传递信息,也常被看作是爱情的使者,象征着纯洁的爱情。近日,为加强景区的娱乐休闲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邛海湿地观鸟岛(一期)和梦里水乡(二期)开设了放飞鸽子体验活动,游客还可以购买食物给鸽子喂食。

“你看这些鸽子好乖哦,我喂它们的时候你给我拍点照。”在观鸟岛湿地公园内,有游客买来鸽子食物,蹲下身子伸出手,将食物倒在手上,鸽子便成群结队飞过来,争先恐后地啄食。这些鸽子有白色的、灰色的,还有灰白相间的,一个个被喂得肥肥胖胖,走起路来憨态可掬,引得小朋友们大笑着追逐。

游客王先生拿着手机“咔咔咔”拍了很多鸽子的照片,他笑着说:“第一次喂鸽子,感觉挺好耍的。这里的鸽子不怕生,有些还直接飞到我手心里找吃的。”

在另一边的鸽笼旁,饲养员张祖康正用专门调制的消毒液喷洒在鸽子身上。他说,他每天都要负责给鸽子喂食,给鸽子、鸽舍消毒。2018年,这群可爱的小精灵来到湿地,他看着它们从最初的50多只繁殖到了100多只。这些鸽子中有观赏鸽、肉鸽还有信鸽,个个羽毛顺滑发亮,脚也很干净,这都得益于陶泥,它可以将鸽子脚上的老皮、死皮摩擦掉。湿地里的鸽子外形好、颜值高,这也是它们受到喜爱的原因之一。

邛泸旅游管理服务公司工作人员李砾檑介绍,自从2018年这批鸽子来到湿地后,给游人们增添了很多乐趣。但此前,景区没有售卖鸽粮的地方,游客们如果没有自带面包等食物的话,就只能给鸽子拍拍照,远远地观赏一下。

通过平时的观察,景区管理人员发现游客们想和鸽子有更亲密的互动。于是从6月15日开始,湿地增设鸽粮售卖处,并精心挑选了一批活泼好动的鸽子,向游客开放了放飞鸽子和喂食鸽子的活动项目。鸽粮5元/袋,放飞鸽子体验活动也是5元/次。对于没有近距离接触过鸽子的小孩子而言,这样的活动还有科普教育的作用。

“体验活动开放近半个月,从游客的反馈来看,大家都觉得有这样一个平台能近距离接触鸽子很好,鸽粮的售卖情况也不错。欢迎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到邛海湿地来耍,和鸽子做更多的互动。”不过,李砾檑提醒大家,为了保护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请游客文明娱乐、爱护环境,切勿惊吓鸽子,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文 寒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