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丨通宵保卫泸山光福寺 最美逆行者坐下就秒睡

2020-04-01 18:0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4/20040118160038900014E2C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摄影报道

浓烟滚、灰烬飘、大风吹,这一夜,他们通宵奋战在泸山光福寺,保卫这座千年古刹。

4月1日上午,针对复燃的西昌泸山山火,指挥部组织扑救力量2180人分赴4条火线采取空中与地面联合作业,4月1日凌晨2点至4点,由于风速加大,迅速形成了长达12公里的火线,火线迅速下压严重威胁光福寺、西昌学院、凉山农业学校、奴隶社会博物馆等重点场所。

来自成都、德阳、凉山等三地的30余名消防人员在光福寺现场通宵值守,时刻关注着火情进展。

据现场消防人员介绍,火线距光福寺大殿有400余米的距离,为保护寺庙安全,消防人员现场布置了3道防线,接通了寺庙内12处消防供水通道,并持续出水喷淋附近树木植被,阻断火线。

消防人员、车辆全部上阵,部署了40余个水炮、水枪阵地,对重点单位、部位实施保护,阻止逼近重点单位围墙的大火。经过努力,成功将大火阻隔在围墙外,未造成任何损失,凉山农校、奴隶社会博物馆、西昌学院安然无恙。

4月1日上午,泸山正面在直升机吊桶灭火轮番作业下,明火熄灭,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员们获得短暂休息机会,疲惫的他们就地坐下就入睡。

西昌泸山光福寺,原名"大佛寺",是泸山宗教建筑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气势最恢宏的建筑,始建于唐天佑年间,距今约1100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