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一巡查 泸山五祖庵被烧毁 其余8处宗教场所均安全

2020-04-01 16:2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敏)4月1日中午12点,西昌市民族宗教局事务局5人工作组完成对泸山9处宗教场所的巡查后返回光福寺。经过逐一巡查,工作组发现,五祖庵已被山火烧毁,三清观仅一处杂货铺被烧毁,泸山上其余宗教场所建筑均安全,未被山火殃及。

西昌市民族宗教局事务局局长肖波介绍,泸山目前有4处佛教寺庙和5处道教宫观,共有教职人员及常驻信教群众70余人。从3月31日下午4点开始,在多部门的协作下,西昌市民族宗教局事务局及时对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进行撤离疏散,并紧急重要物资。到傍晚7点,所有人员及重要物资均全部安全转移,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五祖庵重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泸山9处宗教场所的最高点,其建筑面积共有1800余平方米,多为土木结构建筑。工作组现场发现,五祖庵的主殿、客房以及公共附属设施均被山火烧毁,仅有一个旅游厕所和砖混结构的库房完好。目前,五祖庵的所有火点已被扑灭,泸山9处宗教场所均有消防人员现场值守。(受访人员供图)


今天稍早时消防员在五祖庵进行灭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