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2月19日起撤销乡村公路防疫检测点

2020-02-19 11:0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2月18日,西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13号公告,自2月19日零时起,西昌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乡、村公路设置的防疫检测点一律撤销。在基础设施薄弱、卫生条件差、人员聚居密集的社区、村组,可以设置防疫检测点,但必须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批准。

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保留G5礼州站、西宁站、西昌站、西木站、黄水站,G108月华乡、G348普诗乡、佑君镇八个防疫检测点,撤销G108黄水乡、G248安哈镇两个防疫检测点。

根据公告,各疫情检测点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原则,为运输疫情防控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防控人员及“春风行动”等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此外, 严格实行“一检通认”。各检测点对出西昌车辆只做检测,不再登记;对进入西昌的车辆,只对疫情重点地区进行检测登记,对非疫情重点地区只进行检测;对持有省交通运输局厅高管局和凉山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印发的标识,不再做检测、登记。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城镇小区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农村村组落实群防群控、联户联保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