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高速西昌检查站揭牌 检查站设在西昌出口

www.scol.com.cn (2019-03-21 10:4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为适应公安改革新形势,构建完善的立体防控体系。3月18日,西昌市公安局在G5高速西昌出口举行了G5高速西昌检查站的揭牌仪式。局党委委员、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禁毒大队、长安所、西郊所、外南所、西城所、小庙所、安宁所的负责人及民辅警共12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全体人员整队集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现场一片庄严肃穆。

据了解,G5高速西昌检查站的全面启动,是为打破警种界限、实行警种职能融合及提升西昌市公安局在公安信息化、动态化条件下区域联防联控、即时查控、社会治安立体巡逻防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各警种大队对检查站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技术和装备保障,将检查站建设成集预警、排查、布控、拦截、处置功能为一体的实战单元。检查站将集交通纠违、治安防控、反恐防暴、禁毒查缉及群众服务功能为一体,形成多警种联动的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并进一步提升执法执勤规范化、正规化建设水平。

检查站的成立,切实将G5高速西昌综合查缉卡点打造成应急处置的“前哨站”、风险控制的“过滤器”、打击犯罪的“桥头堡”。

检查站将主动加强对超限超载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客运车辆的查处,从源头遏制事故发生,确保高速公路路畅人安。检查站的成立,助推各警种联勤联动模式应用效益最大化,切实提升警种间协作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查站除严查严打传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外,还会持续强化对各类重点关注人员的查缉和封堵查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一系列庆典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

(沈智 记者 杨晓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