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凯乐路正半封闭施工 这里将打造生态示范街

2018-12-18 10:13:31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凯乐路连接着长安路和航天大道一段,道路一侧还有长安菜市场,不仅是长安片区的交通要道,同时也是市容市貌的窗口,按照西昌市生态示范街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凯乐路开始进入半封闭施工阶段。时间为11月28日0时起至2019年1月30日24时止。

现场施工有序进行

时有违停车辆添堵

12月12日上午,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凯乐路从航天大道往长安路方向右侧已经封闭,设立起了安全围栏,交管部门将原来位于道路中间的隔离栏稍微往左侧横移,该路段还是双向通行,但一侧道路仅够一辆汽车通行。

在现场,作为施工方的西昌市土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安全围栏显眼的位置贴出了醒目的施工公告、工程概况、温馨提示等。

据施工方介绍,该工程属于西昌市生态示范街建设项目,工程范围起于长安路与凯乐路交叉口,止于航天大道,全长454.423米。为此施工方对道路实施了暂时的封闭,他们希望过往市民能够给予理解支持。

施工方还表示,考虑到施工路段邻近菜市场,人流量较大,施工队正在抓紧施工,保证市民尽快便利出行。

上午10点,记者在天桥上看到,从航天大道往长安路方向行驶的车辆通行有序,并未造成拥堵。

但在菜市场正门入口处,私家车、三轮车、电动车违停等现象还是时有发生,让本来就拥堵的长安路段显得更加拥挤。

市民表示理解支持

望尽快改善交通出行环境

“因为这里有个菜市场嘛,车流和人流量都是很大的,而且道路右侧还划有停车线,违停的车辆也很多,所以这条路过去就很窄,现在政府对其进行改造,希望这条路能一改过去堵和乱等问题。”

“如果在施工期间,能把右边那一排停车位取消,道路肯定会要通畅许多。”

“听说这是示范街打造,对改造后的景象还挺期待的,不过希望有关部门合理设置道路隔离栏,不要像长安路,车辆掉头都要跑好远。”

“这条路本来车流量就很大,对其改造是好事,但要管制两个多月,多少还是有些不方便。”

……

记者在位于该路段的天桥上拍照和采访时,许多市民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改造对市民出行多少造成了一些不便,但大部分市民都表示能够理解,都希望道路升级改造能够使出行环境得到改善。

站在天桥上,整条路施工范围尽收眼底,施工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道路开挖等工作。

需要市民注意的是,施工期间经过该路段的车辆和行人须按照施工现场提示牌和交通标志指示通行,服从交警和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否则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罚。(王维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