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发放7千份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 惠及2万贫困户

www.scol.com.cn (2018-12-18 10:1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凉山新闻网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保障贫困户居家健康安全,西昌市人民政府、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集中订制了“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通过家庭签约医生分批次送到群众手中。

12月12日,西昌市人民政府、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所有乡镇社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并在民胜、荞地两乡举行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发放仪式。

启动仪式及各地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加强宣传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讲解了贫困患者市域内就诊医保报销政策,宣传贫困人口大病医疗救助政策,正确引导贫困患者按流程就医(优先在市属公立医疗机构进行就医,确实需要在上级医疗机构救治的,按政策向上转诊),确保西昌市贫困人口在市域内的医疗机构(不包括州级医院)住院和慢性病门诊治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控制在10%以内,切实降低大病贫困患者域外住院医疗费用负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专业人员还及时落实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在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入户发放过程中,家庭医生为贫困户开展相关签约服务工作,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到实处。同时,对贫困家庭进行健康教育、开展五讲活动(讲卫生习惯、讲疾病预防、讲看病就医、讲减免政策、讲自我保健),面对面宣传健康卫生就医知识。

为解决贫困户日常医疗防护所需,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中配备了体温计、碘伏、棉签、创可贴、板蓝根冲剂、清热解毒口服液等10余种生活常用医疗药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卡上注明了家庭医生、村医等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以及就医服务指南等,进一步方便贫困患者及时联系解决健康问题。

记者了解到,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是由西昌市财政拨款21万元,西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精心组织采购7000份,再由各乡镇党委政府及时分发至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手中。享受对象惠及全市范围内所有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6891户,26940人。

(丁有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