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3-04-18 12:45:3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向芳)今年4月15日-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普及正确的抗癌知识,方便患者就医咨询,4月15日上午,由凉山州卫生健康委指导,凉山州癌症防治中心主办,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在西昌市月城广场举行。

来自省肿瘤医院、州第一人民医院、州第二人民医院、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及西昌市人民医院的肿瘤专家齐聚月城广场,以科普宣传和公益义诊的形式拉开了此次癌防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癌防宣传员向群众发放癌防宣传资料,利用专业、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肿瘤筛查、防治等健康知识科普宣传;义诊专家们热心服务,认真解答每一位咨询者的问题,为他们制定最合理的体检、就诊方案,满足每位咨询者的需求。

同时,在西昌市融媒体中心主楼显示屏同步开展亮灯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度。

本次活动共接诊两百余人,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通过义诊宣传活动,使大家了解致癌原因、危害及预防和康复的方法,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癌抗癌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