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组织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
 

2023-04-18 12:34:51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以2023年世界卫生日为契机,聚焦基层群众困难和需求,组织州内多家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在昭觉县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带教查房,并到当地社区开展现场义诊、健康宣传等活动,有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

在昭觉县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一行到儿科、内科、中医科开展学术交流和带教查房,通过查看病例、讨论CT检查图像、走进病房查看患者情况等方式,与医务人员沟通交流,传递经验。带教查房过程中,州一医院专家还参与了该院两起急诊抢救,为两位心梗患者救治和转运争取到宝贵时间。

在昭觉县沐恩邸社区,专家团队和昭觉县宁波“组团式”帮扶医疗专家组成专家义诊团队,在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据了解,此次义诊立足当地群众需求,开设儿科、内科、妇产科、神经内科、骨科、中医科等咨询点位,老百姓们带着病例和检查报告到场就诊。专家耐心询问、细致解答,为群众提出保障身体健康的建设性意见。现场,来自州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的专家,还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健康科普宣传,发放了宣传用品。

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资源下沉活动,拓展了优质医疗资源服务群众的渠道,为基层医疗机构和州级医院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州卫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基层健康科普教育,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推进健康凉山建设,提升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

记者 刘昌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