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攀枝花共同推进精神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4-12 11:44:07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王亚星)4月5日至7日,2023年攀西区域精神卫生工作会暨凉山州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培训会在西昌市召开,凉山州、攀枝花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有关人员、精防人员参会。

会上,凉山州、攀枝花市分别通报了2023年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据会上获悉,凉山州、攀枝花市将在患者管理、技术合作、学术交流等诸多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推动区域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将积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服务工作,保障精神障碍患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严重精神障碍救治管理服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近年来,凉山州、攀枝花市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工作,紧紧围绕市(州)平安建设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点干预、广泛覆盖、依法管理”的原则,不断健全“政府领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机制,大力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知识宣教和森林草原防火期重精患者救助,持续推进心理健康“三进”活动,创新建立“严重精神障碍医院-社区一体化管理治疗”模式,努力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将继续整合攀西区域精神卫生医疗资源,提升精神卫生服务能力,推进攀西区域精神卫生事业的共同发展,努力为平安四川、健康四川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