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实施医保惠民新规定将日间手术、甲流抗原检测纳入医保

2023-03-23 16:33:25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州医保局获悉,凉山将日间手术、甲流抗原检测纳入医保,切实减轻了参保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增进了民生福祉。

据了解,为了推行日间手术医保支付方式,州医保局联合州卫健委印发日间手术医保支付办法,实现将诊断较明确、病情较稳定、手术风险较小、技术较成熟的中小型择期手术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入院、手术和出院,并将在术前7天内的合规门诊费用纳入报销。通过缩短参保人住院时间、降低在院获得性感染几率、减少医疗费用支出,进一步减轻了参保人员就医负担,填补了全州日间手术医保支付方式空白。

此外,为助力抗击甲乙型流感病毒感染,针对近期甲乙型流感感染高发的态势,州医保局及时作为,积极申请绿色通道,快速依法依规对甲乙型流感诊断必需的“甲乙型流感病毒抗原检测”项目进行定价,同步纳入医保甲类支付范围,所有参保人在门诊和住院发生的该项检测费用都能按比例报销,有力保障甲乙型流感救治,切实提升基本医疗保障水平。

金赤菊 记者 严华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