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抓实抓细新阶段常态化防控措施

2023-03-02 15:15:15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3月1日,凉山州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西昌召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防控重点,抓实抓细新阶段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周仕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阶段,取得疫情防控过渡转段的重大决定性胜利,但国内局部疫情呈零星散发状态,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落实好“保健康、防重症”各项要求,建立健全我州疫情防控体系,最大程度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要全面做好重点群体健康服务,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完善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保供体系。要坚持“应接尽接”原则,统筹推进下一阶段疫苗接种,优化接种服务,促进老年人接种率持续提升,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上,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宣传舆情组、州教育体育局、州疾控中心和西昌市作发言。(记者 比木日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