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向特殊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 12月底前完成

2022-12-21 10:2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12月20日下午,凉山州级第一批“防疫健康包”运抵并发放至凉山州儿童福利院、凉山州德昌社会福利院和凉山州盐源社会福利院。据悉,州级和各县(市)第一批“健康包”将陆续发放到群众手中,发放范围主要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和3岁以下幼儿的免疫脆弱群体。

为有效保护重点(脆弱)群体身体健康和生命健康,凉山州组织专家组,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药品安全性、使用便捷、易操作等因素确定了“防疫健康包”内容,并根据特殊人群的年龄结构,分为老年人防疫健康包和儿童防疫健康包。“健康包”中包含退热类、清热解毒类、止咳类药品以及外科口罩等防疫物品。

此前一天,凉山州“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凉山州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凉山州“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方案》。随着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凉山州结合医疗救治工作要求和州内医疗资源实际,以及居家隔离治疗人员和广大群众对防疫物资的需求爆发式增长,短期内出现防疫物资药品紧缺现象等情况。为有效缓解、改善、避免药品供不应求状态,凉山向特殊人群(主要针对“一老一小”),发放“防疫健康包”,为特殊人群织密防护网,最大限度保障特殊人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州17县(市)紧跟时间节点,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开展摸底排查,全面启动物资采购和发放工作,12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发放工作。

(图片由州卫健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