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系统展示凉山地区药用植物 彝汉双语“凉山本草”来了

2022-11-01 09:49: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11月1日,《四川日报》08版刊发《系统展示凉山地区药用植物 彝汉双语“凉山本草”来了》,关注近期《药用植物全生命周期图鉴·凉山本草》一书正式出版,系统梳理了200种凉山地区常见药用植物,并首次以彝汉双语对凉山地区药用植物进行介绍。

11月1日《四川日报》截图

近日,《药用植物全生命周期图鉴·凉山本草》一书正式出版。该书系统梳理了200种凉山地区常见药用植物,并首次以彝汉双语对凉山地区药用植物进行介绍。

除了介绍相关药用植物的名称、性状及用法等常用信息外,该书还用照片记录的方式对这200种药用植物的全生命过程做了系统展示,涉及药材幼苗、成年植株、花、果实、种子全生命周期中典型形态,对普及凉山常见药用植物知识、辨识和开展凉山地区药用植物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凉山拥有植物3759种,其中中草药2448种,药材资源蕴藏量占四川省的20%,是重要植物、药物科学考察和研究基地。

本栏撰稿 石进 骆弟东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