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卫健委“以购代捐”助力金阳群众增收

2022-10-28 18:29:2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朱金权)10月26日,在凉山州卫生健康委派驻金阳县南瓦镇书波村第一书记陈海和地洛村第一书记杨馥宁组织下,以适当高于市场价格的方式,向当地脱贫户购买青花椒。

书波村脱贫户文古摸土拿着本次“以购代捐”卖出35.5公斤青花椒得到的两千多元钱,“今年花椒价格低,辛辛苦苦摘的花椒卖不了几个钱,真让人揪心,还好有你们单位的帮忙,感谢了!”

据悉,州卫生健康委、州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州紧急救援中心和金阳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干部职工共115人参与南瓦镇书波村、地洛村“以购代捐”消费帮扶活动,购买青花椒230公斤、红花椒172.5公斤,帮助脱贫户、监测户增收33350元。

此次“以购代捐”的模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发展生产积极性,带动了发展产业致富的信心,拓宽了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的渠道,形成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