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联合开展药店“四类”药品销售管控专项检查

2022-09-07 15:06:04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9月2日,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州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联合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西昌市辖区内一心堂大健康药店、东升大药房振康店、西南大药房十五分店、百信大药房、一生堂大药房大巷口下街店、康华大药房等6家总店及30余家分店关于“四类”药品销售管控措施及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近期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检查组查看了药店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四类药品”销售管理情况和“互联网+智慧监管”实行销售实名登记情况,通过顾客进店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查验天府健康通健康码、风险城市旅居史、行程卡、体温监测、扫场所码以及对“红”“黄”码人员处置措施,了解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是否到位。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药店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各零售药店既要做好自身防护,又要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四类”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制度,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

记者 郭舒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