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工作

2022-05-11 14:44:56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日,州应急指挥部召开全州新冠疫苗接种约谈会,贯彻落实省应急指挥部部分市(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座谈会精神,通报全州新冠疫苗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确保在既定时间完成省下达的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任务。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州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州卫生健康委、州疾控中心,有关县市党政分管负责人和县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有关县(市)就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倒排工期加快接种,各有关县(市)要根据未完成接种任务数量和工作重点,制定动员督导工作推进方案,形成任务推进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跑表计时,加快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强化接种过程保障。紧盯已完成接种第一剂尚未接种第二剂和尚未完成第一剂且无禁忌的60岁以上人群,逐一研究、逐一分析,落实一人一策,确保应接尽接。

会议要求,要再提高认识,各县(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各项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5月底前完成州下达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攻坚期任务,或接种率达到85%以上;措施要再精准,各县(市)要根据自身情况,摸清底数,查明原因,通过民政、社保、公安多部门数据比对、“敲门行动”精准定位未接种人群,建立台账,实行清单“销号制”管理,坚持全州一盘棋思想,为人民群众负责,按照应接尽接要求全力推进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县(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力量调配,切实把任务分解到各级各部门、乡(镇)、村(社、区),把各单位党委、党组以及各退休支部的作用发挥出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教育;问责要再严肃,州应急指挥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对接种工作进行跟踪,工作进度缓慢的将约谈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工作长期滞后、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处理。

会议还就隔离点规范化改造、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流调溯源队伍建设等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处置机制及指挥体系运行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钟继丹 记者 郭舒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