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持续加强疫情监测检测全覆盖培训

2022-03-30 10:37:59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疫情监测检测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州集中隔离场所储备缺口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州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就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第三版)、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及核酸检测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是落实“四早”要求,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各县(市)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按照频次和标准认真督促落实监测,按照第三版监测工作方案压紧压实疫情多点监测属地责任,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完善信息数据上报机制。

会议要求,要加快集中隔离点“标准化改造、规范化运行”。各县(市)按照州指挥部下发的集中隔离点建设要求,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储备改造;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明白卡》要求,持续加强对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后勤人员)的全覆盖培训,要准确掌握紧急情况在辖区内可用的房间数量,时刻做好应急准备,有效保障极端条件下隔离场所需求;要加快推进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县(市)要建立台账,实行“一对一”联系负责制,因人而异采取安全有效的接种方式,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攻坚行动,确保实现“应接尽接”,持续提高老年人接种率,为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提供保障;要强化重点工作全过程督促检查,紧盯当前能力提升、疫苗接种等工作关键环节,逐一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做到限时整改、逐一销号。(钟继丹 的日支铁 记者 郭舒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