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2021-10-20 10:28:46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10月18日,记者从州卫生健康委获悉,自10月15日开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统一安排,凉山州17县市已全面同步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免费接种工作。

“截至18日,已经接种3000余针了。”州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向芳介绍说,凉山州已全面开展对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兰州分装)、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已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目前,根据州卫生健康委对全州符合接种人群数据统计,约有3万余人已符合上述两个条件,“疫苗库存充足,完全能满足符合条件人群接种,群众不需预约,直接前往全州17县市各常规新冠疫苗接种点便可接种”。

“加强针安全有效,是预防接种工作中常见的一种免疫策略,是为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针对部分群众关于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疑惑和顾虑,向芳介绍说,加强针是在完成基础免疫后经过一定的时间,体内免疫力逐渐减弱,为使机体继续维持牢固的免疫力,需要根据不同疫苗的免疫特性进行适时的再次接种。

据了解,目前凉山州新冠疫苗加强针已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以及有意愿并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中正式开展免费接种工作。按照目前已接种的情况,无群众发生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记者 郭舒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