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提高全州基层医疗机构中药质量管理

2021-10-13 10:23:14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日,由州卫生健康委主办,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州药事质控中心承办的基层医院中药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暨第一届凉山州中药技能大赛在西昌拉开帷幕。全州17县市级各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中药医师技师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学术讲座技能大赛活动中,来自成都市药检所、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等省级中药行业专家,以及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分别为学员授课。

学术讲座后,随即开展了中药技能大赛。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两部分,通过理论知识考试排名前20名的参赛选手进行终极技能考核,争夺大赛各项名次。

通过专业系统的学习及技能比拼,参会药学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此次活动,对提高凉山州基层医疗机构中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中药药事管理能力,进一步认识中药饮片的鉴别,促进基层医疗机构中药质量管理以及中药房的管理,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及临床中药学工作的开展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张佳佳 记者 郭舒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