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30 11:04:30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在了解到青少年可以接种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前来接种疫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7月29日上午,西昌市人民医院在凉山民族体育馆设立的疫苗接种点里,不少12至17岁的未成年人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现场,医护人员提醒,需佩戴好口罩,扫描天府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方可进入接种点。在进行健康评估,确定没有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后,再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进行登记、接种、留观工作。

据了解,凉山州从7月29日开始全面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推进12至17岁人群应接尽接,切实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填补未成年人群免疫空白。

为了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为广大群众服好务,西昌市人民医院在凉山民族体育馆接种点,共配备了50余名专业医护人员,分别设立了10个登记台和接种台,保障开展接种工作的进度,每周一至周五早上8:30到12:00,下午1:00到5:30开展接种工作。(记者 沙马石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