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县市全覆盖!凉山开展基层干部心理健康辅导巡讲

2021-05-18 10:30:25来源:健康凉山官微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保障全州干部身心健康,切实将各级党委、政府对基层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促进基层干部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新一轮乡村振兴建设中,5月11日——14日,凉山州保健办、凉山州卫生健康委特别邀请华西心理卫生专家深入到越西、美姑、昭觉、布拖四县开展以心理健康辅导为主的现场巡讲。

巡讲内容以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为主线,紧密结合凉山乡镇区划调整和基层干部的艰辛努力的实际情况,围绕新冠疫苗接种、艾防攻坚第二阶段行动的主要任务,将业务知识与干部心理保健统筹结合,既增强基层一线的业务知识,又体现对干部身心健康的关爱。

授课教授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从压力的理解和诠释、压力与健康的关系、压力的自我调控三个方面讲授了如何缓解压力、创越自我,提升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同时,还结合实际,为现场参训干部进行了参与式情景互动的放松训练,既有理论的讲解又教授了实用的方法,增强了宣讲的趣味性和实用性。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互补的方式、分类分县组织开展,对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较重的4个县采取专家到县“面对面”授课交流的形式进行,累计参训人员达500余人,其余13县市采取录制授课视频的形式开展,实现对全州17县市各级干部职工的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