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发布健康提示

2021-05-17 10:42:57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一、近日新冠疫情风险地区提示

(一)高风险地区(0个)

(二)中风险地区(12个)

安徽省(3个):

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

六安市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

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辽宁省(9个):

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

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

和平社区

站前社区

北关社区

幸福社区

胜利村

丽华村

黎明村

(三)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12个中风险地区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

请全州广大群众实时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最新疫情风险等级实时变化情况。

二、新冠疫情防控要求

(一)规范入境人员管理。入境返凉人员一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入境首站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全闭环转运至目的地,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达不到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要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严格执行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措施,第1天、第3天、第7天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采取“双采双检”(即分别采集两份样本,采用两种试剂进行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继续跟踪关注健康状况,做好健康服务管理,落实勤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等要求,自我监测体温,如有异常及时报告和就医。

(二)低风险地区的入凉人员,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可自由通行。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到达目的地后,提前向属地社区报备,纳入居家健康监测管理,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的村(社区)可纳入集中隔离观察。

(三)为统筹做好我州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5月1日以来从安徽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和辽宁营口市入凉人员,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监测至离开六安/肥西/营口满14天,不参加集体性活动;并由属地医疗机构进行至少3次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2.对5月1日(含)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入凉人员及时追踪到位,尽快进行核酸检测,严防疫情传入蔓延,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3.广大群众要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应主要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4.如非必要近期避免前往安徽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营口市。

5.疫情还未结束,请广大群众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病毒持续传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