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点超470个,凉山州未雨绸缪组织新冠疫苗接种物资保障

2021-04-26 11:09:1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白华宇 川观新闻记者 石小宏

近日 记者从凉山州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为推动该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凉山州成立了由州政府州长任组长的凉山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组,各级上下齐动员,形成了党政主导、部门配合、全员参与的格局。

凉山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石一鲁实介绍,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前,凉山州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组的统筹部署下,结合前期摸底的各县市人口数和接种人群实际,充分考虑各县市接种能力,将疫苗科学调配至各县市,要求各县市根据疫苗数合理统筹疫苗接种力量,科学规划设置疫苗接种点,提前采购配齐急救药物、器械等相关物资。截至4月初,凉山州新增电脑586台、打印机468台、扫码器855个、身份证识别器370个、注射器240.928万具、酒精1853.2件、棉签1481.2件、消毒液816.8件,实现了接种点能最大范围覆盖接种人群。

据了解,截至目前,凉山州已设置接种点超过470个,累计接种能力超140000剂次/日/点,共计开展接种专业和异常反应紧急救治培训超490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