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西经济区(攀枝花、凉山)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1-03-26 10:37:51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3月25日上午,攀西经济区(攀枝花、凉山)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昌邛海宾馆举行,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肖春表示,正值凉山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在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的见证下,签署两地医保协同发展战略协议对持续推进“基本医疗有保障”具有重大意义。凉山州将在省医疗保障局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下,落地落实双方区域内异地就医服务、推动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建立数据共享业务合作、开展基金监管协同、共享医保改革创新经验、推进阳光康养医保服务和医保人才队伍建设等协同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更加美丽的成渝经济圈“后花园”,为两地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医保服务,让医保的纽带联系得更加紧密。

曾宏指出,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贯彻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省委推动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建成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具体实践,标志着攀西经济区在医疗保障协同发展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她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站位,两地医保部门应当主动作为、汇聚合力,加强协作,扎实推进协同发展相关项目落地开花;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积极争取省局支持和指导,科学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强化创新思维,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区域内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推进有关政策的趋同和服务的协同,突出重点、体现特点、形成亮点,不断巩固和深化合作的成果,以协同发展为驱动,推进构建区域医保发展的新格局。

会上,凉山州医保局和攀枝花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攀西经济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战略协议》,省医保局办公室、经办指导处、异地结算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攀凉两地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