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创伤中心建设启动 为攀西地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2021-03-19 17:02:0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 杨正飞

为提高基层医院严重创伤的救治率,促进基层严重创伤救治水平的提高,促进创伤救治体系建设,将国际先进的创伤救治理念带到基层。3月19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级医疗合作项目,重庆创伤救治联盟成员单位签约授牌仪式暨凉山州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启动会在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授牌仪式上,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副院长都定元教授与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彭俊签订了重庆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专科医联体)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授牌仪式后,都定元教授进行了《创伤中心建设:实体实战 34 年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都定元教授生动风趣的讲解,得到了与会医护人员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凉山州创伤中心依托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一人民医院创建。通过创伤中心建设,创新急诊急救服务模式,为创伤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进一步提高州一医院及区域创伤综合救治水平和救治能力,进一步推动建立创伤救治体系,挽救创伤患者生命,降低创伤患者死亡率及致残率,改善患者健康相关生活质量和就诊满意度。凉山州创伤中心定位为地区级创伤中心,能够向大多数创伤 患者提供全天候急救相关服务的能力,具备收治本地其他医疗机构转诊的一般及危重创伤患者的条件和水平,负责对本地其他医疗机构实施创伤救治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

“当前,州一医院发展正处在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凉山、为州一医院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州一医院签约挂牌重庆创伤救治联盟‘中心建设单位’,标志着凉山州与重庆市医疗合作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州一医院将牢牢把握此次契机,提升创伤救治水平,带动区域创伤医学发展,为凉山州乃至攀西地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彭俊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