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淌塘:严把药品销售疫情防控关口

2021-01-26 11:23:1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明迪)为坚决把好药品销售疫情防控关口,1月25日,淌塘镇党委政府组织镇疫情防控办、中心卫生院、青年志愿者,对辖区零售药店、村卫生室、小诊所等场所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就接受正规医疗诊治,避免错判误判病情,有效控制疫情发生、蔓延,向群众进行了宣传引导。

“有发烧、咳嗽、咳痰、气短等症状患者要做好登记,立即跟卫生院报告,并引导患者迅速到卫生院就诊!”

“入店人员一律要出示 ‘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督查现场,检查组对零售药店、诊所和村卫生室是否按要求落实重点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退热和止咳类药品的下架封存、症状患者信息的登记报告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场所通风、消毒和工作人员的防护等措施;规范化对店内所有退热、止咳类药品进行下架封存和登记造册;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岗哨”作用,对购买退烧、止咳、消炎、抗病毒4类药品的人员进行如实登记和报告。

本次活动累计检查指导零售药店、村卫生室、小诊所6家,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返乡政策咨询12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