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首批150支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开始接种

2021-01-21 10:53:07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1月20日,冕宁县首批150支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冕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始接种,标志着冕宁县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接种当天,记者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的人员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后,在新冠病毒疫苗预检分诊处排队等候。期间,医护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指导他们进行身份登记、健康询问、知情告知等。在确认接种人员身体健康适合接种后,签订《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知情同意书》,进入接种室完成疫苗接种。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如果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方能离开。

冕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邓敏说:“我们接到县上的通知以后,昨晚8点就组织所有参加接种的人员进行培训演练,今天早上就开始接种。目前已经接种了67个,没有一例发生不良反应。我们的异常反应是由二级以上的医院县人民医院提供医疗保障,县医院派驻的救护车、医生护士在我们的异常反应接种室做好准备,如果有异常反应的话,及时地救治,是很安全可靠的,请大家放心的接种。”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是由国家免费提供的,接种人员为一线医务人员和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疫苗需要接种2针次,两针间隔14至28天,接种后抗体有一年的有效期。截至1月20日,已接种96人。

冕宁县人民医院抗病毒治疗中心医务人员张静说:“我是冕宁县人民医院抗病毒治疗中心的医护人员,今天接种了新冠疫苗,感觉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为我们免费注射新冠病毒疫苗。”

服务行业余仕勇表示:“我是服务行业的,接到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的电话,到这来接种新冠疫苗。感谢国家免费为我们接种,在今后的防疫过程中,我们会努力的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包括食品行业。”

记者:张舒瀚 彭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