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金阳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1-07 11:28:5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贾巴尔且)1月6日上午,金阳县金索玛广场开展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该县发生聚集性疫情,经县疫情研判专家组讨论评估,需要对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寻找传染来源,全力遏制疫情扩散。

金阳县20万人口,目前该县储备200名采样人员,在人员组织得当情况下,可以完成每日4万人以上的日采样量。

本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的能力,在短时间内筛查出病人和无症状感染者,及时控制疫情蔓延势头。现场成立了分析评估、工作专班、制定核酸采样、检测计划、 采样点设置 、穿防护服演示、受检对象组织动员、核酸现场采样、样本转运、实验室检测及混检阳性处置、医疗废弃物处理、数据收集和信息发布等12个工作组。

这次演练在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的情况下,通过各有关部门的积极组织策划和现场演练人员的协同配合,场景设置全面,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翔实,现场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