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项目落地金阳  0-17岁未成年人受益

2020-12-24 12:04:0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白里呷)近日,金阳县正式启动“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健康扶贫项目,县政府印发《金阳县“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健康扶贫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各乡镇按照相关要求,安排专人收集辖区内0至17周岁少儿患有重大疾病、慢性病、残疾(一、二级残疾)等相关疾病数据,并按要求如实提供相关资料。

据了解,该项目以跨界合作、联合救助模式进行。项目资金由中国慈善联合会捐赠100万元、中华慈善总会各捐赠100万元,共计200万元建立“金阳县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专项资金”,为金阳县0至17岁未成年贫困儿童提供大病救助。

救助流程是金阳县红十字会收集病例资料一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初审病例资料后录入系统一中国慈善联合会会社会救助委员会复审资料一金阳县红十字会接到同意意见后发放救助金一金阳县红十字会、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向社会公示救助名单。

目前,金阳县红十字会协调有关部门收集病例资料,对受助者资格审查、核实、资助告知,发放救助金,回访资助情况。跟进项目进度,撰写项目报告(包括中期报告、结项报告)及项目相关材料,负责本项目独立的患儿资料、表格、收入支出统计和财务记账等档案管理,公示救助情况,开展项目传播。

截止到12月23日,该县17个乡镇已将0至17岁大病及残疾儿童资料收齐并交到了县红十字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