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22家医疗机构、7家疾控机构面向社会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2020-12-16 11:18:29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按照我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人群核酸检测政策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发布凉山州公众核酸检测指引。

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等22家医疗机构、凉山州疾控中心等7家疾控机构(名单附后)面向社会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我国核酸检测政策

我国实施“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的人群核酸检测政策。

“应检尽检”

“应检尽检”指对国家规定纳入常态化核酸监测的重点人群开展连续监测,不向检测对象收取任何费用,以掌握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一)应检尽检目标人群

医疗机构内的医护技人员、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养老机构服务对象、疾控机构检验人员和应急人员、入境人员、公安干警、边防战士、援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以及其他国家规定临时开展核酸检测的特定人员。

(二)检测主体

1、医疗机构内的医护技人员由本医疗机构开展免费检测,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由属地卫健局指定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展检测。

2、其他重点人群由属地疾控中心开展采样检测。

(三)采样检测流程

具体参照《四川省重点人群(场所)新冠病毒核酸监测技术方案》实施。

“愿检尽检”

“愿检尽检”指医疗机构对自愿自费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开展收费检测,以满足辖区居民对核酸检测的需求。

(一)愿检尽检目标人群

有参加会议、洽谈工作等外出工作需要者;有意愿了解自身感染状况的个人;自愿组织员工检测的企业或单位;有出国留学、就业等需要者。

(二)检测主体

1、愿检尽检目标人群现住址所在地二级以上人民医院(含中医院)

2、经认可的私立检测机构。

(三)采样检测流程

1、二级以上人民医院。通过医院指定平台实施网络预约(未公布预约方式的医院采取现场挂号)——检测对象持本人身份证到医院指定科室(一般为体检科或健康管理中心)开具核酸检测单并完成缴费——医务人员采集咽拭子或鼻试子样本——1-3天后凭身份证或报告领取凭证领取核酸检测报告(具体领取时间和领取方式由检测机构进行通知)。

2、私立检测机构采样检测流程请咨询具体检测机构。

凉山州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名单(22家医院)

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

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

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

西昌市人民医院

德昌县人民医院

德昌县中医医院

会理县人民医院

会东县人民医院

宁南县人民医院

普格县人民医院

布拖县人民医院

昭觉县人民医院

金阳县人民医院

雷波县人民医院

美姑县人民医院

甘洛县人民医院

越西县人民医院

喜德县人民医院

冕宁县人民医院

盐源县人民医院

盐源县中医医院

木里县人民医院

凉山州开展核酸检测疾控机构名单(7家疾控中心)

凉山州疾控中心

西昌市疾控中心

雷波县疾控中心

会东县疾控中心

美姑县疾控中心

冕宁县疾控中心

甘洛县疾控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