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盖茨基金会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项目总结会召开

2020-11-16 11:31:04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11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盖茨基金会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项目总结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出席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代表等分别致辞。

马晓伟指出,为支持凉山州坚决打赢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战,国家卫生健康委与盖茨基金会于2017年在凉山启动合作项目。凉山项目历时3年,通过提升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防控能力、儿童保健和基本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凉山州全人群健康水平。根据项目评估结果显示,项目有力推进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目标实现。2020年是扶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脱贫攻坚力度不减;要总结好凉山项目可持续、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为全球减贫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苏嘎尔布在致辞中表示,凉山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健康优先发展战略,继续保持艾滋病防治主攻方向不变,持续推进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艾防成果,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夯实健康基础。

国家卫生健康委、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四川省疾控中心、凉山州卫生健康委、中国性艾协会、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等相关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百人分别在三地参加会议。(记者 苏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