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凉山”亮相中国(重庆)大健康产业博览会

2020-11-10 10:46:58来源:健康凉山官微编辑:王云

11月6日至8日,2020中国(重庆)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凉山州由州卫生健康委牵头,以“五彩凉山 健康福地 养生天堂”为主题参加此次博览会,全方位、深层次展示大健康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新概念。构建“大健康+养老”双产业联动,助推凉山脱贫奔康、乡村振兴、富民强州进程。


主展厅内,前来参观问询的客商络绎不绝

在会展中心,凉山州设立主展厅1个,分展位13个,通过展板、实物向来往客商展示丰富的大健康资源和大健康产业成果。

在13个分展厅,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好医生药业集团、雷波本道农业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凉山新鑫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凉山州中泽新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冕宁县元升农业有限公司、越西县金色阳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甘洛县凉山魂酒业有限公司、会理县红太阳生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会理县古城山味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会东县万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凉山州文旅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攀西邛海国际老年公寓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推出的中药饮片、彝医药、生态农产品、营养保健品、康养旅居服务等大健康产品倍受青睐。

“这个养生茶不错”

“我对邛海康养老年公寓很有兴趣”

“没想到凉山有这么丰富康养资源”

……

在展厅现场前来咨询的客商纷纷为凉山点赞。

四川攀西邛海国际老年公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前来咨询的人很多, 这次参展提高了我们企业的知名度,也让更多人了解了凉山、了解了西昌”。


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德瑞在推介会上致辞

在6号上午举行的大健康产业推介会上,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德瑞分享了凉山州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理念与创新成果。

凉山州秉承“生态、形态、业态、文态”四态结合的理念,按照“一核一带三线多点的产业空间布局,发展凉山州健康产业,规划在2020年至2030年使凉山州成为影响西南,辐射成渝双城的养老与养生旅游目的地、生态产品及健康食品基地。

借助“四季度假天堂、全生命周期康养”的战略定位,使健康产业成为其重要的支柱产业,带动凉山州服务经济的全面发展,促进以西昌、攀枝花等为中心的攀西城市群与昆明、成都、重庆形成健康产业发展互利共赢的局面。

展会期间凉山州还参加了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互联网+医疗”研讨会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