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健委赴凉山开展健康扶贫调研交流活动

2020-11-05 10:28:29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为助力凉山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佑安医院、地坛医院、疾控中心等专家在凉山开展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调研交流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先后来到西昌市、越西县、美姑县了解艾防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工作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健康扶贫进展和艾滋病防控现状,并在调研中对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了适宜技术培训,慰问了驻越西县北京医疗队员的工作、生活等相关情况。最后,调研组向州一医院捐赠了400件防护服,向走访县市捐赠全科诊疗常规45册、血压计等相关医疗物品。

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凉山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以全面发力,实现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全覆盖,以统筹推进艾滋病防治,坚持标准,着力推进健康扶贫,为后续更好地落实艾滋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