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八锦缎表演和义诊 凉山举行“世界传统医药日”主题活动

2020-10-26 15:27: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周卫)近日,由凉山州卫健委主办、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2020年“世界传统医药日”主题活动举行,活动共分为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八段锦表演教学和义诊三部分。

据了解,2020年10月22日是第30个世界传统医药日。设立世界传统医药日不仅是表达对世界各地传统医药文化应有的尊重,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对生命健康的重视和关怀,它提示世界各国应该尽可能用自然、适宜、经济而有效的方式为人们祛病疗疾、增进健康。

“《黄帝内经》的养生之道为: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活动最开始,邀请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科教科主任、主任中医师唐友琴为在场群众讲授了《秋冬食疗养生》讲座。生动有趣的中医知识讲解,让现场群众直呼受益良多。

中医药传承千年,给后世留下了宝贵的中医药治病防病理念,不仅包括方剂、药材、推拿、针灸,还包括养生操,八段锦养生操就是其中之一。随后,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护理同仁们,为大家带来了八段锦展演教学。护理同仁们身穿统一的白色服装,为大家带来了有益身心健康的表演。

据悉,中医以气血为核心,特别以气为根本,八段锦应运而生,这种用来调理脏腑气血、恢复代谢功能、强身健体的体操,历来深受人们喜爱。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市民准备的艾灸、耳穴埋豆、中药膏方等中医特色疗法及彝医特色疗法等特色体验项目,还组织了治未病科、康复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儿科、肛肠科等22个专业的46名医护人员,为提供专科疾病的健康咨询服务。

    编辑推荐